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炜访甬并调研西工大宁波研究院
2022-07-12 16:09 王涛  宁波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2日电王涛摄影吴立琼)7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炜一行访问宁波,与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会面,双方就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座谈。

undefined

彭佳学对张炜一行来甬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工大和西工大宁波研究院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宁波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锚定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高水平打造甬江科创区,全面提升创新密度、浓度、效度。他希望,双方聚焦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效率,将西工大宁波研究院打造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重要科技力量,形成更多校地互利共赢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并希望西工大把更多优质创新资源布局到宁波,为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提供更加有力的创新支撑、人才支撑。他表示,宁波将竭尽所能为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做大做强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让科研团队安心工作,让“国之重器”发挥更大能量。

张炜对宁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西工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工大将继续深化与宁波的合作,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将从立足宁波、服务浙江乃至长三角和国家战略的高度加快建设,把学校科创优势和宁波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加速人才引育,为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贡献西工大力量。

7月9日上午,张炜一行赴西工大宁波研究院调研,并参观了研究院各技术中心实验室和产业化中试线。工作研讨会上,盛其杰代表研究院汇报了研究院工作进展,参会校领导和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责任教授、博士后、研究生代表分别交流发言。

张炜对宁波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宁波研究院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宁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发扬宁波改革创新精神,发挥宁波区位优势,进一步探索发展模式,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加快推进科研攻关,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会上,张炜还对研究院党建、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undefined

卫星与大数据技术中心卫星测控平台

硅基MEMS芯片定制加工线

印刷电子浆料中试线

柔性生瓷膜带中试线

柔性电子发光材料中试线

学校常务副书记程基伟、校长助理张开富、王宇波、副总会计师张建新等陪同调研。

(审稿:盛其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