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视完成进驻
2022-04-20 20:15 高琬珺  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4月20日电高琬珺 摄影 卢迪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校内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4月20日,学校党委第八轮3个巡视组已完成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党总支7个党组织专项巡视的进驻。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校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所在单位巡视动员会。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高校内部巡视是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校内巡视已成为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新部署新要求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以巡视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两个维护”、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职责使命,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推动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组开展工作。要以这次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3个巡视组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周左右,期间设立情况反映信箱、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访。

(审稿:鲁卫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