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西工大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1-10-15 21:19 栾义春  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5日电栾义春)10月12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对999种优秀教材、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200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每四年评审一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结果展示了我国教材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将对全面提高教材质量、切实发挥教材立德树人功能形成长远、正面的影响。

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共斩获6个奖项,其中《机械原理(第八版)》荣获优秀教材一等奖,《机械设计(第十版)》《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第二版)》《复合材料原理》《管理信息系统》荣获优秀教材二等奖,机电学院葛文杰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高等教育类一等奖(本科)

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本科)

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本科)

高等教育类二等奖(研究生)

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葛文杰教授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材建设相关政策要求,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构建“1+X”教材制度体系,积极推动教材“成体系规划、系列化建设”,聚焦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全面推进高水平教材建设。以此为契机,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推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稿:孙中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