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与少数民族预科生座谈并共上思政课
2021-09-22 11:12 玛尔哈巴·阿合买提 康鹏军  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2日电玛尔哈巴·阿合买提 康鹏军)9月18日下午,校领导走进长安校区教室,与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共上思政课并与少数民族预科生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宝营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出发,讲述了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随后,校领导在启真楼大厅观看了民族文化特色展示,并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交流。校党委书记张炜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刻苦努力学习,掌握扎实学识,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

随后,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分为两组,分别与校领导座谈。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汇报交流了入学体会和思政课感悟,往届预科生代表汇报了自己学习生活情况,交流了在大学期间的进步和收获。

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副校长杨益新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为同学们讲授专题思政课。万小朋强调,国家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只有民族团结,国家才能兴旺发达,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学习知识、锻炼本领,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一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杨益新勉励同学们要正确选择人生的理想和目标,要学会“包容”、学会“互鉴”、学会“成长”、学会“自信”。他向同学们阐释了西工大“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早日成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教务处、教育实验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听课并参加座谈。

(审稿:张文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