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1-09-17 17:06 高琬珺 侯恬  巡察办

西工大新闻网917日电高琬珺 侯恬)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校党委巡察组向软件学院党委、基础教育党委、材料学院党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民航学院党总支、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党总支等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9月6日至13日,校党委第六轮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分别向6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学用结合不够,聚焦职能责任开展研讨不够深入;有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抓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力度不够,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有的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规章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学校党委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好本单位发展方向,做好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使命意识,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工作中。

学校党委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台账,制定可落实、可检查、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做到全面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要坚持“同题共答”,强化整改监督,及时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纪委和党委组织部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派人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党组织和责任人追责问责。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学校党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精准、切中要害,反馈意见重点突出、明确具体,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将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将全面整改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第六轮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校党委第六轮第四巡察组向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生命学院党委、后勤产业集团党委等4个党委反馈检查巡察整改情况工作也与近日全部完成。

(审稿:鲁卫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