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西工大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可喜成绩
2020-11-11 10:31 李冬  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1日电李冬)2020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申报项目立项数首次突破300项,连续9年保持递增,获资助直接经费2.4亿元,总经费近3亿元,在多项年度指标上取得历史性突破。截止目前,我校本年度已获资助313项,平均资助率达到32%(全国16%左右)。主要包括基础科学中心项目1项,杰青项目4项、优青项目3项,重点类项目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43项、面上项目139项等。

2020年,科研院加大组织策划力度,加强与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开展了近20场线上线下申报动员及辅导会,极大地提高了全校教师的申报积极性,保证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集中受理期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91项,增长率达到10%,所有申请书100%通过基金委形式审查,标志性项目上会答辩数量和答辩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学校紧抓国家加强基础研究和基金委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依托行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坚持科学前沿探索与国家需求导向并举,鼓励教师关注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引导教师开展应用性和前沿性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后续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基础研究长期稳定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以一流的基础研究水平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李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