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西工大参加全国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展播
2020-08-05 21:57 王一宁 赵媛媛  党委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5日电王一宁 赵媛媛)近日,由我校党委制作的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生命防疫墙》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全国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于8月5日上午参加了光明网、新华网、央视频、微言教育、哔哩哔哩、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的全国展播。该党课是我校党委在“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过程中,精心打造“微党课”视频作品的成果展现,也是我校“党课开讲啦”活动的成果之一。

我校微党课主讲人是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卢婷利和教师党员武祥龙。两位老师从父子并肩、精神相传,宅家科研、科技战疫,科普防疫、点亮生命三个故事谈起,生动讲述了西工大师生同心战疫、筑牢生命防疫墙的感人事迹,展现了西工大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录制和观看工作,面向全校师生发布了活动预告,组织师生在观看后第一时间交流学习感想。师生通过微党课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祖国的日益强大。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总结提炼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案例、好经验,引导基层党组织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支持和助力学校“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审稿:段利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