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学校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21:01 董昊  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1月27日(董昊)电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暴发与流行,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央会议精神和工信部、教育部、陕西省等上级文件精神,学校于1月26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对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进行了讨论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加强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研究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精确掌握并及时更新本单位师生员工动向与身体健康情况,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所有离校学生除特殊情况外,不得于寒假收假前提前返校。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保持与各位同学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当前所在地点和身体健康情况,关注临近毕业和答辩的硕士生、博士生的行踪,并做好在家度假学生的沟通联络和思想教育,对于在疫区或被隔离以及可能被感染的学生要给予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相关情况报学工部。

三、寒假期间暂停一切校内集体活动。各单位组织的所有返校活动一律取消,原计划举行的各类学术会议、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均推迟进行,出国团组取消或延期;各单位不得安排教师和学生出差,不得组织师生参加各类比赛、展示、评比、培训学习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图书馆,翱翔体育馆、训练馆,西苑体育馆,教职工活动中心、活动室延期至寒假收假开放。

四、长安校区和友谊校区旺园公寓留校学生统一搬迁至友谊校区校内住宿,长安校区学生公寓(留学生公寓除外)和友谊校区旺园公寓假期封闭,友谊校区学生公寓严格门禁管理,除本公寓的留校学生外,其余人员不得入内。各学院加强对留校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摸排并作登记,相关情况报学工部。

五、离陕教职工返校后,自觉在家留观7天;从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返校的教职工,返校后自觉在家留观14天。各单位要准确掌握全体教职工此前15天行程安排、当前所在地、接触确诊或疑似患者情况和自身健康情况,相关情况报人事处。其中,对按要求需留观的在校教职工,各单位要与其签订责任书并落实专人一对一联系监督;对现处疫区或被隔离以及可能被感染的教职工,各单位要加强关心,安排专人一对一联系。

六、学校自1月27日起严格学校门禁管理,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需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无校内通行证的车辆和非本校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对于具有发热(≥37.3℃)、咳嗽等症状者,直接带至校医院,按照发热门诊分类处理。友谊校区北院东门从即日起关闭;长安校区西区(教学区)开放东北门,东区(东篱菊园)开放西北门,其他大门关闭。

七、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做好留校师生防控监测和健康教育,及时向学校办报告异常情况及每日监测情况。学校开通信息线索征集邮箱jyxc@nwpu.edu.cn和电话88493360,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征集有关信息线索。

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外出,不组织参加聚会,外出佩戴口罩,日常勤洗手,不恐慌、不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核:董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