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著名艺术家侯一民教授为我校创作书法作品
2020-01-18 09:49 汪东  党委宣传部

近日,著名艺术家侯一民教授为我校创作书法作品。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校史研究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啸川等一行于2020年1月16日前往北京侯一民教授家中拜访,代表学校接受赠送,并为侯先生颁发西北工业大学校史研究中心收藏证书。

侯一民教授为我校创作的书法作品“可上九天揽月 可下五洋捉鳖”

杨晓为侯一民教授颁发西北工业大学校史研究中心收藏证书

侯一民,1930年生于河北高阳,是我国著名画家、雕塑家、美术教育家;曾任中央美院油画系副主任、壁画系主任、第一副院长,中国壁画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壁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理事长等职;曾获中国美术终身成就奖、中华艺文终身成就奖。

2019年11月,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举办了“革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抗联之魂”是由侯一民教授设计并主笔,带领中央美院壁画高研班30余名师生、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中,该系列作品以其鲜明的主题、感人的内容、震撼的体量和高超的水准,获得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侯先生对本次展览在西工大举办高度重视,虽然他年近九旬未能到现场,但专门录制了对我校师生的寄语视频在开幕式上播放,他在寄语中表示,“西工大是一所了不起的高校”,“‘抗联之魂 ’与西工大的‘爱国之魂’有着共通之处”。展览结束后,侯先生又专门创作了书法作品,表达对我校科技报国成就的赞赏。

2019年11月,“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在我校举办

侯一民教授在“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开幕式上的寄语

(审稿:张啸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