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歌剧《青春之歌》在翱翔学生活动中心上演(待审不发)
2019-12-11 16:00 汪东 周慧玲 卢迪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1日电汪东 周慧玲 摄影记者 卢迪)12月10日晚,由我校教授合唱团改编并出演的歌剧《青春之歌》(音乐会版)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上演,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数百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青春之歌》是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杨沫在上世纪50年代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小说以20世纪30年代日本侵华过程中发生的“九·一八事变”到“一二·九运动”的爱国学生运动为背景,通过女主人公林道静从一个个人主义、民主主义、自由主义的知识分子改造和成长为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故事,鲜明、生动地刻画了中国现代青年知识分子的成长历程,成功地塑造了青年知识分子林道静这一艺术典型,并被拍摄成同名电影,是新中国几代青年人共同的记忆。本次演出,是我校教授合唱团在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创作的《青春之歌》歌剧版本基础上,经过改编和近半年的排练,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4周年之际,联袂男高音歌唱家白萌、青年指挥家单延北等艺术家,为全校师生呈现的一场高水准的表演,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联合主办,是我校2019年“革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压轴活动,也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爱国教育的一项重要环节。

(审稿:张啸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