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第四届生物医学与多媒体计算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2019-11-16 11:19 赵佳  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16日电赵佳)11月10日,由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多学科交叉计算研究中心、陕西省语音与图像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陕西省信号处理学会和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生物医学与多媒体计算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南山苑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10余位专家学者和来自多所著名高校的6位优秀博士生,围绕生物医学、医学影像、数据建模等方面的前沿领域出现的新方法、新技术进行分享。论坛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学者的热烈响应。来自全国的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老师和同学注册了本次论坛,当天还有很多老师同学在现场注册,最终参会人数达到70多人。

在开幕致辞中,夏勇教授首先介绍了应邀在本次论坛上做报告的各位老师的同学,并代表各主办单位对与会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接着,他勉励参会的广大青年学生学者在本次论坛上以开阔的视野去了解不同学科方向、不同研究方法和不同的前沿课题,在学术交流中互相促进,开心享受这场学术盛宴。

研讨会期间,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的杨欣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赵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韩琥研究员、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王瑞轩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何晖光研究员、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张长青教授、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冯筠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夏勇教授等多位专家先后应邀报告了各自在其领域所做的最新研究。

在随后的博士论坛环节,西北大学的胡景钊博士、西北大学的李涵生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的崔文婷博士、西北工业大学的王宏宇博士、西北工业大学的吴轶成博士和西北工业大学的马本腾博士分别汇报了各自近期发表的本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上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大家热烈的反响,并且与参会的青年学生学者就研究中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论坛是“智能医学影像分析与学习博士论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论坛得到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经费支持。

(审稿:邓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