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出访泰国
2019-11-15 17:41 武怡琼  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115日电武怡琼)10月23日至10月26日,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率团访问了泰国亚洲理工学院、泰国农业大学、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内相关学院和单位人员陪同出访。

10月23日及24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参加该校建校6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黄维会见了亚洲理工学院Eden Woon校长,并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及全体师生向亚洲理工学院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访问期间,双方就未来继续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10月24日下午,黄维率团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与大使吕健、教育组一等秘书宋若云进行了友好会谈。吕健对西北工业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时期下,中国-东盟合作蓬勃发展。泰国作为东盟的重要成员,与中国一直保持密切来往,尤其在教育领域,双方保持着深入合作,期待此次西北工业大学来访可以进一步为中泰人文交流合作做出重要贡献。黄维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与泰国高校一直都保持友好往来,未来将与泰国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

10月25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泰国农业大学,会见了航天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代表。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在微小卫星工程等领域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

10月25日下午,代表团前往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并与副校长Phornvit Phacharintanakul进行亲切会谈。黄维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表示正大管理学院一贯秉承工作本位学习,以发展专业技能和经验兼具的毕业生为主旨,这一经验值得西北工业大学借鉴学习。Phornvit Phacharintanakul期待未来双方在管理人员、教师培训、MBA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审稿:张富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