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科研动态 
 研发平台 
 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科研动态>>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庆)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
2021-03-29 10:15 董路 

各有关单位:

重庆科创中心转发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庆)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如下, 请研阅,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及时与重庆科创中心联系,完成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定位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庆)(以下简称“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围绕重庆经济、社会、科技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交叉融合创新,推动产出重大原创成果,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联合基金项目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形式予以资助,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项目类型共同限项申请。项目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260万元/项,资助期限4年。

二、指南建议领域

重庆市科技局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人口与健康、生物与农业、能源与化工等5个领域进行征集。

三、指南建议有关要求

(一)指南研究方向有关要求

1. 科学性。指南中研究方向设置应聚焦科学问题,具有前沿性,注重提炼精准、导向明确、特色鲜明;应当具备基础研究特点,避免偏技术应用;应具有创新性,避免选取陈旧或重复资助的研究方向,特别需要避免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复。

2. 规范性。指南研究方向应当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产业发展中的紧迫需求;应当使用规范的专业术语、语言精练,避免出现语句不通顺、字词重复、丢字少字以及错别字等问题。

3. 包容性。指南研究方向名称要具有一定的包容性,尽量不出现明显限制性要素,避免出现指向性过于明显和竞争性不够等问题;国内在该领域应具备研究基础、相关成果和有足够的申请队伍。

4. 安全性。指南编制过程中需注重防范科研伦理和科技安全风险(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

5. 明确申请代码。每条指南研究方向只能涉及一个科学部,并明确至少一个二级学科代码。

(二)指南建议人条件

1. 建议人一般应具有牵头承担国家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经历,支持45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牵头提出指南建议;

2.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3.项目人员需为重庆科创中心引进人才。

(三)报送要求

请于2021年4月12日前,将指南建议表的纸质版报送至重庆科创中心综合办,逾期不予受理。

具体通知网址及申报附件详见重庆市科技局网站http://kjj.cq.gov.cn/zwxx_176/tzgg/202103/t20210326_9039146.html。




重庆科创中心

2021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