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学校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存荣莅临科创中心调研指导
2022-07-04 20:18 董路 

为落实重庆科创中心“产业+”发展定位,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西北工业大学重庆校友会特邀请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存荣和校友莅临重庆科创中心调研指导,并与青年学者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进行座谈交流。重庆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赵仁勇,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学校总会计师、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新,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两江航空航天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向东,中心执行理事、两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山,中心副主任张铁邦,两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建林(主持工作)以及相关青年学者参加。

张建新对吴存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两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重庆科创中心。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铁邦围绕加快人才引进,贯彻“产业+”发展定位,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行了汇报;中心主任助理兼三航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斌教授汇报了科创中心成果转化落实情况与特材项目进展,并就下一步重点举措进行了介绍;邹程雄博士汇报了高性能合金材料工业4.0与智能制造的发展应用,对材料基因工程与智造团队短期内的产业化方向进行了展望;黄孝余围绕科研项目与成果转化之间的相似性与关联性,对科研项目成果向企业及市场转化的可行性路径进行了分析;张智鑫博士汇报了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制备技术与工程化项目,依托此项目打造国内最先进的、制造规模领先的航空航天钛合金板材生产基地。

吴存荣指出,中心自设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对中心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和产业化等方面工作进展表示赞赏。吴存荣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加大力度招才引智,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为科学家在渝干事创业做好服务保障。青年学者要有国际化视野、敢为天下先,做好协同创新,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