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学校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重庆市航空航天关重件精密热加工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成立
2021-12-02 22:05  


  为充分发挥西北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装备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推进重庆市航空航天产业的创新发展,由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牵头,20余家从事航空航天精密热加工与智能装备行业的科研院所、企业、高等院校等参与共建的“重庆市航空航天关重件精密热加工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于近日正式成立。

  该联盟将通过整合资源,推进技术交流、协同创新与关键技术攻关,推动航空航天精密热加工与智能装备行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加速关键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建立联盟成员单位利益共同体,提高区域重点产业整体竞争力。联盟将为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功能区与新材料功能区建设提供市场、技术与智力支持。



  联盟成立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李金山教授、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部长张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姜建伟、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徐海龙、重庆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杨明波、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主任潘宏谱等20多位代表出席仪式。

  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唐斌教授主持,审议通过重庆市航空航天关重件精密热加工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章程,推选李金山为理事长,张博、姜建伟、徐海龙、杨明波为副理事长,推选唐斌为联盟秘书长。



  会议推选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推选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三航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同时,会议确定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为联盟秘书处依托单位。

  会议制定了联盟扩展计划,即三年内每年吸纳5-10家相关领域的优势企事业单位,三年后联盟成员单位不少于40家。同时,会议制定了2022年工作计划,包括组织与工作机构、科技工作队伍建设,及主办一次以上大型学术交流会议与联盟成员技术交流会。



  会上,联盟理事长李金山表示,联盟将面向重庆乃至全国航空航天装备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加速集聚优质科研创新资源,加大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推动联盟单位协同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为提升重庆地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联盟副理事长张博、杨明波等表示,期待在航空航天精密热加工与智能装备领域不断实现开拓创新,共同促进重庆市航空航天产业技术的革新与升级。

  潘宏谱表示,作为联盟的依托单位,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将积极做好联盟服务工作,欢迎大家到重庆聚集、聚谋,为重庆市航空航天产业提升及解决国家重大产业科技问题出谋划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