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学校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重庆科创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2020-07-15 10:25 苟旭丰 

  7月14日下午,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消防特级讲师郑雄教官来重庆科创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旨在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中心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传授中心员工掌握基本消防逃生技能。中心全体员工、入驻团队及孵化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雄教官结合近年来重庆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与会人员积极与郑教官互动,并拍摄视频保存记录学习。


会后,中心对全体员工和入驻企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思想上重视防火安全工作,做好预防,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最关键;第二,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防火安全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宣传;第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消防培训内容,具备一定消防应急技能。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使中心全体人员受益匪浅,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自我消防保护能力,并掌握了一定的消防逃生技巧,为中心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