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学校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两江新区建重庆科创中心 即将挂牌投用
2019-03-27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27日电    日前从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获悉,去年7月签约落户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的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项目前期楼宇目前已经完成装修,并将于今年4月中旬正式挂牌投用。

  据该中心主任李春科介绍,规划中的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总占地140亩左右,分为产业用地和办公楼宇两部分。该中心投用后,将主要围绕高端材料、航空航天、汽车电子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和方向,对入驻项目和团队进行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

  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个项目准备签约,涵盖新材料、人工智能、微小卫星、汽车AI技术、大数据等多个产业,并有望于年底完成落户,若完成设计、建设并全部达产后,将达到20亿元产值。

  同时,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将发挥西北工业大学学科优势和“三航”特色,共建国家/省部级科技及工程开发实验平台,开展科技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项目孵化等工作。按照规划,未来5年内,该中心将打造5个以上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以及10个以上的产业公司。

  李春科介绍,中心投用后,将以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航海、材料、机电、大数据等优势学科为支撑,结合重庆产业需求,为汽车、航空航天、高端材料等一系列高端装备产业提供产学研用结合机会,加强本地高端研发能力,促进重庆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地区经济社会生活发展。

“目前,落户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的部分项目已经和重庆本地相关产业的龙头企业达成了合作,将共同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和高端人才培养,实现资源和利益共享。”他说。

  按照规划,除开展项目孵化等工作之外,该中心也将按地方产业需求,建立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流动站,并开展继续教育、研究生培养和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人才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西北工业大学在航空航天、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方面拥有雄厚的教育和科研实力,能为重庆及两江新区的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助推。”李春科说。

  近年来,两江新区大力发展航空航天战略性新兴产业,组建了两江航投集团打造航空航天产业,实现了重庆航空航天产业从无到有。目前,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累计引进项目近20个,社会投资超过300亿元,初步搭建了通航产业“制造+运营+服务”、运输航空业动力“整机+零部件”、新型复合金属材料“研发+制造+供应链”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一批高层次航空航天科技人才队伍逐渐汇集。(谢力)

(转自新华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