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首届风力机翼型空气动力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11-14 09:51 许建华、邓磊  航空学院

2023年11月11日,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能专委会主办,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承办的“首届风力机翼型空气动力学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届会议旨在加强国产风力机翼型设计、试验和应用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动风力机翼型和叶片的国产化进程。

合影留念.jpg

重点实验室风洞运行管理中心主任邓磊主持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振喜、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风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高传强、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忠华先后致辞。

LUDI3775.JPG

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振喜致欢迎辞

LUDI3794.JPG

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致欢迎辞

LUDI3814.JPG

风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高传强致欢迎辞

LUDI3827.JPG

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忠华致欢迎辞

LUDI3765.JPG

重点实验室风洞运行管理中心主任邓磊主持开幕式

参加研讨会的代表达到50余人,来自金风科技、明阳智能、远景能源等国内头部风电企业,东北农业、兰州理工、华北电力、西安交大、西工大等知名高校,以及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怀柔国家实验室等20家单位。会议分享了16个报告,聚焦风力机翼型的设计、分析、风洞试验及国产化应用的现状和展望等热点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LUDI3772.JPG

GYJ_0932.JPG

会议现场

精彩瞬间

当前,“2030碳达峰”目标进入关键攻坚阶段,国内风电产业突飞猛进,风电叶片国产化进程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首届风力机翼型空气动力学学术研讨会得到了国内风电企业、行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本届会议将成为风力机翼型和叶片国产化进程中的里程碑。

在国家推进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将在风力机翼型设计与验证、大型叶片结构设计与气弹分析、低噪声风力机翼型和叶片研发等技术领域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促进风电产业科技创新,助力我国风电装备的国产化。

文图:许建华、邓磊;审核:宣建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