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管理学院赴上海、成都等地兄弟高校、企业院所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2023-04-02 20:17 张祎、陈斐然、翟润  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31日电(张祎、陈斐然、翟润)近日,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学校“四个行动计划”的落实落地,大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党委书记乔彩燕等院领导先后带队赴上海、杭州、苏州、成都等地兄弟高校、高科技企业及军工单位等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学习先进经验,寻求合作契机,拓展育人渠道。

调研组走进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四川大学商学院等兄弟高校,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有组织的科研、文科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专业学位教育培养特色、国际认证、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展开了全面、细致、充分的调研交流,了解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为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实践经验。

05.jpg 06.jpg

调研组深入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太仓智汇港入驻科研团队、孵化企业及部分学院研究中心、托克斯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及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等,实地了解了当地各类校企协同配套机制、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情况,围绕派遣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成建制实习实践活动、当地企业的数字化智慧化发展需求、中国企业现代化案例调研和理论研究等双方关心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从产学研全维度出发,为学院基于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的一流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国际交流及认证等工作的进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航空工业成飞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双方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特别是随行青年教师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就双方开展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为后续进一步对接展开深度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调研期间,学院在各高校举办了人才招聘宣讲咨询会,全方位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引才政策,吸引了众多优秀博士生参加,收到了良好效果。学院在军工单位还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听取了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体系优化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审核:乔彩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