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开营
2021-07-20 18:05 刘辰一  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20日电刘辰一)7月1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副部长李伟林等老师,以及136名来自学校对口帮扶县—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陕西省城固县、略阳县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1年“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地区的中学生齐聚一堂,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西工大的认识。

开营仪式上,城固县杜阳初级中学的刘香廷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首先,她对活动的主办方西北工业大学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本次夏令营为广大贫困山区的学子们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的平台,这是一个极好的相互交流与提升自我的机会,并代表全体营员做出承诺,将在活动中遵守纪律、团结友爱。

融水县教育局蒙凤燕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对西北工业大学师生长期关爱融水、帮扶融水贫困家庭表示感激。她殷切地嘱咐同学们应当珍惜每一天的学习与生活,鼓励营员们心怀感恩,奋勇学习。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伟林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期望他们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他指出,西北工业大学始终把教育扶贫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使命——落实帮扶任务,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困难学生,并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

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向2021年“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

最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张宇恒老师向在座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及相关要求。

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工会联合策划的一项精准扶贫的活动,截至目前连续开展了六年。本次活动为贫困地区的中学生提供了充分了解古城西安、感受大学生活、汲取科学知识的机会,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爱,以及对他们成人成才的深切期盼,坚定其以自身能力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信念,感恩怀揣“报国梦”,把“扶困”与“扶智”结合,将“立德树人”充分落实于助力乡村振兴、关爱贫困学生的全过程中。

(审稿:李伟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