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红色热档电影《攀登者》与我校师生见面
2019-10-24 12:23 杨萌 赵书乐 邹宜静 穆美辰 张嘉北  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024日电杨萌 赵书乐 邹宜静 穆美辰 张嘉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告白祖国”红色热映电影系列第三场活动于10月22日在翱翔学生中心进行。继承办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首映后,备受期待的电影《攀登者》与我校师生见面,共有超过1300名师生和校友参与本次活动。

电影《攀登者》讲述了建国初期中国登山队为捍卫祖国尊严和领土主权而两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故事。影片中,那些为了登顶、为了让五星红旗在峰顶飘荡而不怕苦、不怕累甚至甘愿牺牲生命的身影汇集成了中国人的勇气与坚持,凝聚成了极致的“攀登精神”。人文与经法学院武珂同学观影后谈到:“故事虽然离我们比较遥远,但通过电影让我近距离的了解到我国首次攀登珠峰背后的故事,深受感动很受震撼,激励我们90后在工作和科研中自强不息,迎难而上。”

作为校团委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形式之一,红色系列热映电影放映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我和我的祖国》以七个国人记忆中印象深远的时刻激起了工大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攀登者》以其鲜明的“攀登精神”鼓励师生在未来勇攀科研高峰。一部部红色主旋律电影创新了常规教育形式,以同学们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培养青年爱国信仰,激发同学爱国热情,鼓励工大学子迎难而上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稿:周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