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研讨
2019-10-24 11:09 赵丽岩 卢迪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24日电(记者 赵丽岩 摄影记者 卢迪)10月22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主题举行了第三次集中研讨。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传达了中央第一指导组联系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篇目进行领学。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作了重点发言。

张炜重点阐述了两方面的学习体会。第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要准确把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核心要义,为工作生活提供规范,严格遵守“五个必须”,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于律己,自觉提高自身防腐抗腐能力。第二,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坚持以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要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牢记第一底线是廉洁自律,坚持以律已之心保持廉洁本色。

黄维结合《准则》、《条例》及研讨主题进行重点发言。他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坚守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强理论学习,涵养清廉本色,一要廉洁从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要廉洁用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要廉洁修身,涵养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四要廉洁齐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张海兰指出,党的政治纪律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根本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带头做出示范;要强化政治监督、提升监督实效、提升政治能力。

校长汪劲松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要始终对党忠诚,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同广大师生的血肉联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万小朋、陈建有、宋保维、何国强、侯成义、杨晓、詹浩等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审稿:雷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