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七届校友周联欢会圆满举办
2019-10-21 08:23 王珲 高威  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1日电王珲 高威)金秋十月、金桂飘香。10月19日下午一点半,由校友会、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七届校友周联欢会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圆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副校长何国强,校友会副会长王伟与近千名校友师生共同观看精彩演出。

联欢会以“回家”为主题,分为“忆往昔、归家情、远行志”三个篇章。在萨克斯《回家》的优美旋律中,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道尽了校友对母校西工大的眷恋。第一篇章“忆往昔”,大学生艺术团电声乐队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融入两首经典的红色歌曲中,用老歌新唱的方式,将《浏阳河》《我的祖国》注入富有时代活力的摇滚气息,展现新一代西工大人的爱国之情。舞蹈《同学,你好》,展现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勾起校友们校园生活的美好记忆。由校友组合带来的《恋曲1990》,更是将时光倒流,感受从初入工大到翱翔远方,从青涩稚嫩到成熟稳重的青春年华。

第二篇章“归家情”,情景表演《老同学,好久不见》,悄悄藏驻岁月里的欢笑与泪水,唤起封存在心底的美好回忆。由离退休带来的舞蹈《伊犁的春天》,展现好友相聚,情真意切,重逢的美好时光。歌曲《故乡的云》,旋律优美,沁人心田,道出海内外校友对母校的思念与祝福,令人动容。

第三篇章“远行志”,舞蹈《筑梦远方》柔中带刚,激励着新时代的西工大学子,一往无前,筑梦远方!二胡齐奏《赛马》将大家带入了万马奔腾的草原,尽展鲜衣怒马的少年风姿。《奔跑吧少年》在联欢会再度唱起,动人的旋律,令人热血沸腾。舞蹈《不忘初心》,展现西工大人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责任。

联欢会上还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安校友会授牌仪式,校友总会副会长王伟为西安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颁发了聘书。在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中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为校友企业家授牌。光阴似箭,白驹过隙,母校81载,桃李无言,下自成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台上台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联欢会推向高潮,祝福母校越来越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审稿:李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