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
2019-10-17 17:55 李源  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017日电李源)10月17日,“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以下简称“通航大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中航工业等500余家国内外优秀企事业参加了静态展区航空装备展示,以展现发展的最新成果,展品超过3000余件,涉及通航整机、电子通讯等多个领域。我校在为国家培养输送数以万计的航空专业人才的同时,在航空制造、无人机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携带通用航空、无人机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成果参加了2019通航大会。

本届通航大会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与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在蒲城机场举行开飞仪式、飞行表演及飞机静态展。我校“太阳能wifi无人机”、“垂直起降无人机”、“双涵道无人机”等参加了此次通航大会航空设备器材展。在开幕式结束后,侯成义副校长陪同赵刚副省长、李明远市长一行莅临我校展位,周洲老师向省市领导及嘉宾介绍了太阳能无人机的研究现状和应用前景,赵刚副省长希望太阳能无人机能为陕西省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并对我校在航空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由国务院批准,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每两年一届在陕西西安长期举办。自2009年起通航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深远的影响,在推动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国内外合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审稿:吴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