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9-09-11 12:13 任一娇  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任一娇)按照学校扶贫工作机制中“周报、月商、季推”工作要求,9月10日上午,学校在国际第二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扶贫办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承担扶贫任务的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有副书记主持。

会上,杨永祥根据学校今年年初制定并印发的《2019年定点帮扶融水工作要点》和《2019年陕西地区扶贫工作要点》,从我校扶贫工作的整体情况、加强组织保障、扶贫大格局的建立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以来我校定点帮扶地区广西融水和陕西地区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围绕教育、产业、科技、就业、消费、医疗、党建促脱贫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扶贫亮点工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深入抓党建促脱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学校将组织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专家对融水扶贫情况进行评估和诊断,围绕融水的实际,找准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扶贫工作;三是希望各单位号召党员干部献爱心,共同行动起来支持学校扶贫工作。

陈建有在讲话中表示,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再梳理,要求各单位对照学校《2019年定点帮扶融水工作要点》中的44项任务和《2019年陕西地区扶贫工作要点》中的35项任务,结合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指标体系,认真梳理,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措施;二是再创新,要求各单位从“党建促脱贫”“加强科技成果向定点扶贫县产业效益转化”“教育帮扶”等方面开创更多的工作,提升扶贫工作成效和影响力;三是再加劲,要求各单位积极努力,坚持不懈,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扶贫任务!

(审稿:杨永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