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2019-07-18 15:56 张新盛 郑雨 徐若楠 张新盛 李祎璇 刘梦瑶  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721日电张新盛 郑雨 徐若楠 张新盛 李祎璇 刘梦瑶)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关爱贫困学生,助力实现梦想,7月15至20日,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三航科技”中学生筑梦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我校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承办的。共计153名来自于我校对口帮扶县——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陕西省城固县、略阳县、宁强县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翱翔广场大合照

7月15日——相遇古城西安。长安校区里,航模表演激起了营员们对翱翔蓝天的向往,开营破冰活动消除了彼此间的隔阂。

接站抓拍

同学们参观航模表演

破冰活动

7月16日——开营仪式点亮了启程的灯塔。营员代表韦正同学的发言充分展现了有志少年的抱负与雄心;带队教师代表彭家华老师表达了对西工大扶贫先扶智政策和西工大人的感激之情;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康鹏军老师祝愿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收获满满,殷切希望他们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开营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带领营员们浏览了校园美景——镇守国土的何尊、捍卫家园的铸剑之人、 ARJ21-700“零号试验机”、优雅美丽的启真湖,让他们对西工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岳晓奎教授对于人类航天史的介绍,让营员们为航天人不畏艰苦、勇于探索精神鼓舞;潘光教授对于航海科技的讲述,激起了他们对海洋前沿科技的向往。

开营授旗仪式

“何尊”前合照

岳晓奎老师讲话

潘光老师讲话

7月17日——细雨沥沥却难以阻挡营员们求知的热情。三航科普报告,自制火箭与飞机模型,让营员们体验着三航科技的魅力。参观校史馆、图书馆、科技艺术馆、安全体验馆,让他们领略工大别样风采。

模型制作

模型放飞

安全体验馆体验活动

7月18日——探访古迹,感受历史文化。西安博物院中,闻名遐迩的小雁塔、馆藏丰富的文物展馆、见证历史变迁的荐福寺古建筑群,让营员们跨越时空的距离,静心感受千年长安的历史文化底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中,兵俑栩栩如生,威风凌厉,体现着古人精湛的工艺与超前的智慧。

参观博物馆

同学们参观兵马俑

7月19日——结营仪式,共筑美好回忆。营员们以手绘、摄影、日记等形式,将与西工大的点滴美好回忆以及领略到的三航风采记录下来。艺术教育中心李制老师关于“美”的报告,让营员们学会发现生活之美。我校体育部书记陈建军、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工会副主席杨晓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处副处长康鹏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筑梦营的结营仪式。结营仪式上,杨晓燕老师致辞,鼓励小营员们努力学习,砥砺前行;带队教师代表姜顺明老师表达了对我校帮扶工作的感谢,并鼓励营员们心怀感恩,奋勇学习;我校四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励志演讲,激励着营员们坚定信念、自强不息;营员们通过精心准备的节目绽放着青春的风采、诉说着欢畅与不舍,台下欢呼不断,掌声雷动。

同学们的手绘作品

李制老师讲话

杨晓燕老师讲话

励志演讲

独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节目《国家》

7月20日——收起行囊,挥手告别。几天的朝夕相处中,营员们从生疏到亲密,也与志愿者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聚散终有时,后会亦有期,营员们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挥手道别,约定日后工大再见。

送别同学们

六天的筑梦营活动在营员们的内心埋下了梦想的种子,三航精神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惧艰辛、奋发向上。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他们将以这个夏天为起点,带着收获远航。

截至今年,西北工业大学已连续四年举办筑梦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我校教育优势,有助于帮助营员们汲取知识、开拓视野,激发其对科学的兴趣,鼓励放飞“科技梦”;有助于引导营员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激发其对高等教育的向往,勇于追逐“大学梦”;使营员们感受到来自国家与社会的关爱,坚定其以自身能力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信念,感恩怀揣“报国梦”。

(审稿:康鹏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