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9-07-17 18:35 张倩华 张静  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7日电张倩华 张静)7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28个省(市)的53位青年教师参赛,我校机电学院电工学课程教学团队青年教师王文东副教授参加并获得全国竞赛二等奖。

本次全国电工学讲课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各省初赛,选拔参加全国竞赛的优秀教师;第二阶段为各个省(市)推荐的选手代表参加全国决赛。此次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说课和课堂教学三个环节。在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机电学院和电工学课程教学团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陕西省竞赛阶段,王文东副教授从省内16所高校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并作为陕西省代表入围全国竞赛,最终获得全国竞赛二等奖。通过本次竞赛,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教学水平,加强了我校电工学课程教学团队与兄弟院校优秀青年教师的交流,以赛促教,有助于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该课程领域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而组织设立的,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的竞赛项目之一。

(审稿:徐根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