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我校教职工篮球队出战第二届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行业组)篮球赛
2019-07-17 10:28 刘钊 孔祥君  体育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17日电刘钊 孔祥君)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教职工篮球队于7月6日出征略阳参加第二届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行业组)篮球赛。本次比赛共有19支球队参加,分为四个小组,小组前两名进入复赛。

开幕式后,第一场小组赛于7月7日下午打响,对手是陕西燃气代表队。双方之前从未有过交手,遭遇战一触而发。我方队员按照主教练张衡老师赛前所做的部署,从防守做起,以我为主。比赛十分焦灼,直至全场比赛结束前4分钟,对方连中两计三分球,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虽然经历了小组赛的开门黑,但是球队却更加凝聚,每一位队员对比赛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小组赛作好了铺垫。果然,在第二场与中建西北总部的小组赛中,我队一鼓作气从第一节就拉开了比分,后三节稳扎稳打,取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短暂的喜悦过后,队员们随即开始准备小组赛第三场与陕煤集团的比赛,作为本次比赛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对方队员的个人能力很强。在张衡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我们打出了精彩的开局,上半场几乎与对方打成平手,下半场随着我方体能的下降,对方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取得胜利。带着遗憾与不甘,球队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战,对手是航空管理局代表队。这支球队的队员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兄弟单位618所,部分队员都是刚刚从我校毕业的校友,比赛在和谐、友爱、欢乐的氛围中展开,最终我队以3分的优势险胜。

这次比赛西北工业大学教职工篮球队以2胜2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遗憾出局。虽然我们没有走的更远,但是队员们展示了工大人的坚韧与不服输的精神,同时收获了友谊。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比赛的过程中,当地观众在618所校友的带领下为球队加油呐喊,作为代表西工大出战的一员,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比赛的间隙,队员们为略阳天津高级中学的学生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赵琳老师现场教学,给孩子们介绍篮球技巧,解析动作。

在离开略阳之际,领队杨健君书记对这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队员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并对教职工篮球队提出了要求:“队不散!练不断!”

(审稿:杨永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