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航天学院团队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
2019-07-17 19:17 刘双喜 陈勃羽  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7日电刘双喜 陈勃羽)7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高校共申报3.8万个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共16.6万人,航天学院研究生陈勃羽团队项目“智能低空空域的神经感知及防护系统产业化”获得本次大赛陕西赛区金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完善机制体制、加大资金投入,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项目简介

“智能低空空域的神经感知及防护系统产业化”项目基于智能低空空域的神经感知系统,利用大数据库和终端感知设备,可以有效感知“黑飞”的无人机,并对其通讯和工作产生预期可控的影响。通过警告、拒止、击落等不同等级的反制措施,力求在面临威胁时使非合作无人机无法继续飞行,并将损害降到最低。可解决偷拍、无端进入保密区域、搭载违禁品越境、人员密集场所不安全飞行等问题。利用机器学习、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和天捍航空自建的数据中心,天捍航空创造了具有自主学习进化能力的先进反无人机组网系统及特征数据库。该组网系统改变了过去被动的探测、识别局面。现在依靠互联网的实时通讯,所有接入天捍数据中心的产品皆可获得最新的识别数据,大大提高了探测成功率和准确性。

(审稿:常威威 王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