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学校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科创中心参加重庆市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调研两江协同创新区活动
2020-11-16 17:23  


11月13日,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前往两江协同创新区调研,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和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委及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吴存荣实地考察了协同创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上交大重庆研究院、航天科工三院重庆创新中心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科创中心汇报了学校在两江新区产业化落地模式,产业化项目——重庆两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投资占比、核心经营方向、人才引进、市场预期、组建产业集团构想等进展情况。提出了诸如重庆市级博士后工作站与市外流动站联合招收博士后资助机制、重庆市在人才认定和政策享受上覆盖面不够等在人才引进中异地创新机构遇到的一些具体困难。


吴存荣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四家异地创新机构的工作思路和进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要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打开格局,奋力进取,全力做强创新引擎。他强调,要解放思想,破除影响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畅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探索大学、科研院所以项目带动成立公司,参与市场运作。要推动创新成果与重庆本土企业深度合作,加快成果产业化步伐,助力我市产业提档升级、迈向中高端,促进入驻机构技术迭代、发展壮大。要从实际出发,“量身定做”政策,用好投资基金,更加关心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不断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培养一支爱学习、懂创新、懂专业的服务专班,用心用情为人才、机构提供生活、技术和产业化等服务,不断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


吴存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良性互动,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