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学校简介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创中心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重庆市委常委段成刚一行莅临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9-11-29 16:36  

11月27日下午,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主任段成刚,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一行20余人莅临重庆科创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重庆科创中心主任李春科、副主任周建文等出席接待。陪同考察的还有两江新区各委办局、两江集团、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等单位的领导。

首先,段成刚常委一行参观中心办公楼各科研及产业团队,对各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在研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听取了李春科主任对中心科研及产业化团队和创业孵化企业布局建设的规划。

                                             




随后,在中心三楼会议室,李春科主任从中心建设思路、建设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来访领导做了详细汇报。最后,段成刚常委和王志杰常务副主任先后做了指示和重要讲话。



王志杰常务副主任高度肯定了中心科研及产业化团队的“工程中心+产业公司的双落地”模式,他表示要以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发展模式为基础,积极探索和总结提炼。关于中心发展存在的问题,王志杰常务副主任高度重视,当即安排在场相关部门抓紧落实解决。



段成刚常委对中心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孵化了一批创新型企业,发展迅速、成效明显,是两江协同创新区落地最早、出成果最早的高校研究机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非常感谢西北工业大学对重庆的大力支持。西工大科创中心的发展模式和经验要好好研究和推广,引入的团队,特别是在汽车和材料方面的产业化团队着实能够促进重庆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段成刚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两江协同创新区通过吸引高校科研院所入驻,集聚高端人才、团队,进而推动高端高质高新产业项目孵化落地、集聚发展,对两江新区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转型升级,保持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具有重要意义。要咬住目标、持续发力,推动两江协同创新区快建设、快出成果。谈到中心发展过程中在成立公司、税收政策、人才落地和创业孵化基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时,段成刚常委指出协同创新区要开展政策试点,制定专项政策,对引入的科研机构、企业、人才提供完善的资金、厂房、公共研发平台等方面支持,尽快形成以两江协同创新区为支撑的创新生态圈,使创新成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李春科主任对领导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谢,努力把西工大重庆科创中心打造成在重庆有重要影响力的产学研用平台,为重庆经济和产业发展服务。


结束后,段常委一行到正在建设的占地3万平米的西北工业大学科创中心科研楼检查施工进度,要求加快速度,高质量早日交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