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我校帮扶引进的融水悦创农业公司入选广西中药材示范基地企业
2021-07-22 16:18 任一娇  帮扶办

西工大新闻网7月22日电任一娇)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公布了广西第二批中药材示范基地名单。经过组织申报、专家初审、现场答辩、实地评审、有关部门会审等环节,确定25家基地(公司)为“广西第二批中药材示范基地”,我校引进的校友企业——融水县悦创农业公司榜上有名,我校帮扶支持产业融水县林下种植草珊瑚示范基地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产业发展”为牵引,结合帮扶地区实际,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充分发挥融水的“天然药库”资源禀赋,通过西工大-融水招商引资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引进陕西悦创农业有限公司。悦创农业有限公司2017年落地融水,建设“桂北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中草药萃取及保健饮料生产”“林下种植草珊瑚”等产业项目,打造林下中草药种植、加工、销售、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被认定为广西第三批扶贫龙头企业。

草珊瑚是融水县万亩中药材林下生态种植基地(百草园)项目种植特色中草药材。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融水悦创农业有限公司围绕“5+2”特色产业科学规划发展,根据融水县的资源情况,划定国营贝江林场和怀宝林场的林地5万亩为中心,年产中药材量3000吨以上,吸纳农村劳动力3600人以上,带动农户增收,打造特色中药材基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审稿:杨永祥 蒲传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