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话剧《寻找师昌绪》获评“最受网友喜爱舞台剧”称号
2021-01-18 15:18 孟杰 王晓迪  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月17日电孟杰 王晓迪)近日,我校精品话剧《寻找师昌绪》在全国科技工作者之家平台“2020年度系列评选”活动中,荣获“最美科学大师——最受网友喜爱舞台剧”荣誉称号。

2020年,我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持续开展“演出季”系列活动,在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保证演出不中断。11月30日,我校原创精品话剧《寻找师昌绪》在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支持下再次于校内演出,人民日报有数青年微博全程直播,超1.6万人次线上观看。

该剧自2017年首演以来,先后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项目、教育部思政司“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是我校代表性文化艺术作品,至今已历经5届演员,开展校内外演出16场,曾赴扬州、成都、太仓、深圳等地巡演,超2万观众现场观看,线上直播观众近2.5万人。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展演剧目《寻找师昌绪》5届演员合照

《寻找师昌绪》此次获得中国科协调宣部“最美科学大师——最受网友喜爱舞台剧”表彰,既是对我校本年筹备、演出与组织工作的鼓励,也是对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强学生艺术教育、不断深化面向人人的美育工作的肯定。


(审稿:台炳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