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2020年(第四届)先进光子学与光子技术论坛举行
2020-11-23 15:23 李鹏 张名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3日电李鹏 张名文)11月20-22日,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2020年(第四届)先进光子学与光子技术论坛。本次论坛围绕光学工程学科发展前沿,以“光子学与光子技术”为主题,邀请国内1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探讨学科发展方向、趋势及技术难题,推动西北工业大学光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加速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

   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承办。

   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甘雪涛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铭、副院长(主持工作)翟薇致辞。


    在两天的学术交流中,各位特邀专家和本校光学工程学科的青年教师围绕集成光子学与光子器件中的关键技术、光学材料及微纳光子结构与光场的相互作用、光电信息感知及光信息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开展了热烈讨论。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光学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扩大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杨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