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张庆黎在陕西调研提案工作时强调:不断提高综合履职能力做好提案大文章
2020-09-18 10:32 路强  媒体报道

西工大新闻网918日电(记者 路强)9月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陕西调研提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提案承载的是人民意愿,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反映的是人民的诉求,实现的是人民的民主,体现的是制度的优势,要不断提高综合履职能力,真正做好提案这篇大文章。

本图截取于《各界导报》公众号视频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陕西省政协基本情况及提案工作汇报,14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对提案工作的体会和建议后,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广大政协委员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认真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张庆黎强调,要把党和国家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上普遍关心的焦点作为提案的主攻方向。要坚持“双向发力”,在通过提案建言资政、推动有关工作开展的同时,多宣传解读党的方针政策、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泛共识。要提高工作质量,既要提对的提案,更要提有用的提案,把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提案信息化建设,完善提案成果转化的制度机制,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调研期间,张庆黎还与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了谈心谈话,看望了全国政协委员张炜、赵铱民,并就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到渭南市富平县政协进行了调研。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陪同调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王二虎,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等参加座谈会。

(注:本消息文字内容转自《人民政协报》,文中配图由西工大摄影记者卢迪拍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