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云南红河看望研究生支教团
2020-08-05 22:23 李翔 侯恬  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8月5日电李翔 侯恬)8月3日、4日,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一行赴云南省红河县慰问学校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在当地开展航空科普讲座。红河县委副书记赵健忠、副县长刘勇、团县委书记蒋秀娟、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李继芬等领导与研究生支教团红河分队全体队员参加系列活动。

8月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红河分队座谈会暨交接仪式在红河县会议中心举行,座谈会上我校第21届研支团红河分队队长王钰涛对过去一年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蒙涛、刘明轩、胡洪彬、程凯强4名志愿者分别从思想提升、教学实践、志愿活动等方面依次分享了在红河支教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志愿者胡洪彬谈到:“红河这片土地,有我和孩子们共同的回忆,在这里我倾注了太多的感情,红河是我第二故乡”。思源实验学校的两名初中学生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过程中几度哽咽,一句“老师,我们不想你走”,令全场为之动容。会上,李依玲作为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承和发扬21届支教团的精神,将志愿之花绽放在红河的热土上。

赵健忠代表红河县委县政府对万小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西工大研支团的支教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讲到,西北工业大学是第一所在红河县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知名高校,自己深刻体会到支教团志愿者们对红河教育扶贫事业的热爱,红河的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各界力量共同促进发展,红河县政府将继续为支教团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希望与西工大在教育扶贫、产业帮扶、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

万小朋向红河县委县政府、团县委、服务学校等单位对我校研支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第21届研支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万小朋指出,团中央组建研究生支教团这一举措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支教走进大山,让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深切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与信心,扶贫先要扶智,西工大学子应当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同时万小朋向红河思源实验学校发出邀请,欢迎孩子们前往西北工业大学交流学习,走出大山,开拓视野,树立远大志向。最后,万小朋鼓励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赴红河成员,要继承和发扬支教团的优良作风,在红河继续传递爱与知识。

红河县副县长刘勇为我校21届研支团颁发证书。

我校第21届、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旗交接。

座谈会后,万小朋一行来到研支团服务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教室、教师公寓等工作和生活场所,通过与志愿者的亲切交谈,充分了解了研支团志愿者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8月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治武教授在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作了“航空引领时代,工大助力翱翔”西北工业大学专场科普报告会,红河团县委和思源实验学校相关领导参与报告会,报告会由红河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张荣春主持。王治武从航空发展概况、航空发动机概述、中国航空发展情况以及西工大现象等四个方面层层深入,生动细致的讲述获得思源实验学校学生的热烈反响。同时,王治武也表示,希望同学们未来有机会能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成为西工大的一份子,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万小朋一行赴云南红河看望慰问,充分体现了我校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重视,极大地鼓舞了研支团成员扎根西部的决心,我校第21届研支团已圆满完成支教任务,新一届研支团成员也即将走上服务岗位,相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红河分队定能在西部计划的舞台上展现工大学子风采,谱写青春绚丽华章。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同志全程参加了活动。

(审稿:周凯 马婷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