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我校扶贫挂职干部方原荣获柳州市第二届“最美第一书记”称号
2020-02-15 12:24 学校扶贫办  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2月15日电学校扶贫办)近日,根据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授予柳州市第二届“最美第一书记”“百佳工作队员”称号的通报》(柳组通字〔2020〕12号)文件,我校扶贫挂职干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业务主管方原荣获柳州市第二届“最美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系我校定点帮扶县,2018年8月至今,方原经学校选派挂职融水县安太乡江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挂职期间,方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支持下,创新工作思路,细致踏实工作,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团结带领江竹村民增收发展。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实际凝练了江竹村党建“三结合三建设”工作思路;协调资金组织村“两委”、党员骨干、致富带头人外出开展管理、产业技能培训,树立新理念、激发新活力;积极开展“升国旗、感党恩”、党员知识竞赛、产业调研等特色活动;与学校医院党总支、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提升。加强扶志扶贫,协调学校后勤产业集团捐助2.7万元完善融水县唯一一家村级扶贫爱心超市,“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兑物品”;评选10名村“致富女能手”,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促进产业发展,推介农产品进驻“柳州一号老店”平台;积极参加第一书记农产品特卖惠活动;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务工贫困户6人月均增收数百元;申报获批50万元自治区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关注关爱民生,协调学校校友会捐赠暖心棉被;走访慰问贫困人员50余次,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针对建设短板,在学校支持下协调争取帮扶资金1400余万元,开展实施了道路建设、巷道硬化、路灯亮化、江竹村活动中心等十余个建设项目,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生产条件。一年来,江竹村脱贫46户18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86%,完成整村脱贫摘帽任务,先后获得自治区四星级党组织、柳州市首批“红旗村”、融水苗族自治县“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建成融水县脱贫攻坚的示范标杆。“西工大精神”在苗山大地上得到书写和诠释,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称赞。

(审稿:杨永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