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2020-01-22 15:12 汪东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22日电(记者 汪东)1月21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关于表彰2019年全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报》,对全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我校报送的《厚植军工文化,凝铸家国情怀——西北工业大学开展军工文化育人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一等奖。

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国防特色鲜明的高校,在长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防科技事业的过程中,军工文化成为西工大文化的显著特色。学校将军工文化作为育人化人的宝贵资源,构建“以教育引导播种军工文化、以实践活动感知军工文化、以典型引路弘扬军工文化,以精品力作彰显军工文化、以环境建设涵养军工文化”五位一体的军工文化育人体系,多角度、多渠道地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献身国防。通过多年的积淀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家国情怀融入西工大文化血脉,成为激励西工大人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西工大学子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己任,积极投身于国防科技事业,一大批西工大校友在国防科技领域担栋梁之才,创一流业绩,“西工大现象”生生不息。

今年陕西省高校共评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2项。西北工业大学连续三年荣获该奖项一等奖。

(审稿:张啸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