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2019-12-12 11:29 袁平 王乐 沈聪  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1212日电袁平 王乐 沈聪)为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师就医咨询,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12月10日,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医疗人才优势和专业特长,主动作为,在学校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结合西工大社区高龄老人集中的特点,上午农工党西工大支部联合西工大校医院住院部支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在我校工会健翔楼开展“预防为主,远离卒中”主题大型义诊,对离退休职工开展科普讲座、病情咨询、健康释疑、用药指导、免费测血压等医疗服务,受到广大退休职工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联部贾鸿魁部长向我校校医院进行了高校医联体授牌。

针对教师们科研及教学任务较重,平时又在长安校区工作,回到友谊校区又基本已经是下班时间的问题,下午农工党西工大支部组织内科、妇科、康复科、中医科等多学科医护人员,走进学校动力与能源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开展义诊活动,为老师们开展听心率、测血压、测血糖等各项身体检查,并结合老师们的身体特点,从科学用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嘱咐他们注意身体锻炼及饮食起居。党员们还根据老师们的体检结果进行了病例分析、健康咨询与日常保健讲解等,解答他们在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健康问题,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此次前往学院开展义诊活动,让教师们在工作间隙享受各项医疗服务,是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服务学校与社会的新探索。农工党西工大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探索建立义诊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让更多教师受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郑莉莉 马西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