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校长汪劲松参加西安市大学生开学盛典并寄语全市新生
2019-09-13 12:46 赵珍 余波 卢迪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3日电(记者 赵珍 西安发布记者 余波 摄影记者 卢迪

相约新西安,放飞新梦想。

9月12日晚,2019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在永宁门精彩上演。

市长李明远致辞。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代表西安市高校校长为全市新生送寄语。我校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新同学参加系列活动。

李明远首先代表市政府和全体市民祝贺同学们成为一名“新西安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师长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明远说,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大学时代,也为西安迎来这么多年轻大学生感到高兴。他说,大学时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大家要把握机遇、珍惜当下,勤奋好学、充实自我,努力为人生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树立远大志向,培育家国情怀,争做中国梦的实践者和圆梦人。

李明远说,西安既是闻名世界的文明古都,也是一座现代化大都市,正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希望大家留在西安、建设西安、融入西安,与西安一道前行、一起成长。祝福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充实美好、收获满满。

校长汪劲松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青年学子在大学应“立鸿鹄之志,做大写之人”。他给全市高校新生送上三点寄语。

要立志修身,做高尚之人。同学们正处于人生的关键时期,要善于从西安灿烂的历史文化中汲取丰厚的道德滋养,在不断修身立德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要立志成才,做有用之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善于勤学苦练,西安为有志青年创造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励志勤学与刻苦磨炼中成长成才,做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要立志报国,做奉献之人。爱国,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历史上无数三秦儿女把自身的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应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最后,汪劲松校长衷心祝福同学们不负青春理想,不断逐梦前行。

西工大2019级本科生李亮辰参加了当晚的盛典,他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也结识了来自不同高校的新朋友。他说,一来到西安就感受到这里的热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能在西安、在西北工业大学度过充实、多彩、无悔的大学时光!

在当天活动现场,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与其它高校学子一起,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盛典活动。

特色文化表演环节,西安各所高校艺术团纷纷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也没有缺席,小伙伴们用一支精心准备的舞蹈——《筑梦远方》,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愿今后数年的西安时光,能遇见更好的你们。同学们动人的舞姿、丰沛的情感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点燃了大学生的激情,现场欢呼声一片。

(审稿:雷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