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
2019-09-12 16:12 丁镜学 乔新博  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丁镜学 乔新博)9月6日,西北工业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炜,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校长助理杨益新,部分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2019年,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校团委创新采用“互联网+”思维,畅通多种渠道,引入“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模块大数据管理系统,将社会实践全过程实行线上流程化管理。通过线上提交材料、线上审批、线上培训、线上报备地理位置等多种综合管理保障,不仅有利于消除安全隐患,更聚焦学生收获,把控实践质量,扩大实践影响力,形成了一批特色新品牌项目。

校团委书记周凯介绍,今年我校国内暑假社会实践队首次突破200支,实践队伍数、参与人数翻番,达到213支实践队,超过2200人次参与,同行指导教师超过200人,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累计行程突破十万公里。由国际合作处牵头组织开展的寒暑期实践队达84支,参与人数达1190人次,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至24个。

座谈会上,11名同学、5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支教扶贫、国情调查、学校发展、企业参访、政府实习、海外交流中的实践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再现了西工大学子深入田间地头、扎根基层,加深对国家战略、国情、社情的了解,为当地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来到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触摸祖国发展印痕,缅怀英雄志士,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来到政府机关,了解中国公务员的实际工作状态,彰显西工大学子风貌,传播社会形象;前往国外高校、企业,领略异域文化,增长见识、开拓国际视野,进一步提高国家认同和文化自信。

张炜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重视实践育人,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要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改革的主动性,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和内部协调,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一起抓好、抓实社会实践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创建平台。要树立品牌意识,持续稳定地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安全措施,巩固丰并富社会实践的内容,打造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社会实践品牌。

会后,张炜、万小朋及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团学组织新阵地——青春驿站。

(审稿:周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