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新加坡
2019-09-11 10:48 段利兵  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1日电段利兵)8月25-28日,常务副校长黄维率团访问新加坡,此次访问旨在深化我校与新加坡高校、科研院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管理学院、教务处和国际合作处同志陪同访问。

代表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Eng Chye、常务副校长Freddy Boey举行会谈。Tan Eng Chye对黄维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两校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Freddy Boey与代表团就双方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黄维指出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宁波、长三角等研究院的区域优势明显,期待强化科研领域合作,在化学、材料、管理等学科为研究生、科研人员建立多方面合作渠道。代表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生理系主任Lim Kah Leong教授讨论了在医学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合作通道。

代表团访问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院,与Hong Wanjin院长就分子、细胞生物学领域的发展前景、加强双方合作以及举办双边论坛等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访问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材料研究院并举行了学术研讨会,Loh Xian Jun、Su Xiaodi、Chi Dongzhi,Xu Jianwei等围绕柔性电子、纳米材料、半导体材料、热电材料等领域前沿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黄维与材料研究院院长Alfred Huan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框架备忘录。同时,举行了黄维受聘新加坡国家化学学会Fellow的仪式,Loh Xian Jun为黄维颁发了受聘证书。

在新加坡访问期间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黄维与参赞康凯就推动西北工业大学与新加坡高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

此次代表团访问有助于拓展我校与新加坡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渠道,深化人才培养与科研的合作机制。

(审稿:张富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