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西工大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
2019-08-20 17:52 赵珍 郭友军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8月20日电(记者 赵珍 摄影记者 郭友军)8月1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估会议在友谊校区举行。会议邀请了两院院士、毕业生雇主单位负责人、校友代表、第三方评价机构负责人、校内知名学者代表等16人组成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了评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3+2”学科(群)负责人,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卫红主持会议。

校长汪劲松指出,通过自评工作来反思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对于帮助学校进一步找准发力方向、促进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各单位及学科召集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为新学期的工作推进开好头,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实效。

副校长宋保维从“双一流”自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双一流”建设标志性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并审阅了自评材料,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专家组认为,西北工业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的实施,取得显著成效,建设的符合度、目标的达成度高。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指标稳步提升,展现出很好的上升态势,为“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组对自评报告,以及学校人才培养、人才引育、学科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能以中期自评为契机,不断提高各方面发展建设水平。

校党委书记张炜总结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分析专家组评估意见,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迎接期末评估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审稿:雷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