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我校橄榄球队夺得中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冠军
2019-06-25 09:48 项翠  体育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5电项翠)6月20日下午在河北唐山举行的2019年“迁安杯”中国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决赛中,我校阳光组普通生男子橄榄球队获得甲组冠军,这是我校代表队继2017年夺得第四名、2018年夺得亚军之后首次登顶夺冠!取得了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展示了我校大学生风采。

2019年“迁安杯”中国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于6月19日至20日在河北唐山九江体育中心体育场开战。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橄榄球分会执行,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河北省教育厅、唐山市教育局、迁安市政府、迁安市教育局提供支持。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代表队5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赛事设主场、分场两个赛场,男子、女子各设甲组、乙组和初级组三个组别。其中,甲组和乙组比赛在主赛场——唐山九江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初级组比赛在分赛场——河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体育场举行。乙组由高水平运动员组成,是本次比赛最高水平组别。

我校橄榄球代表队由13名队员组成,参加了本次男子甲组的比赛,在比赛中,他们不畏强手,努力拼博,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发挥自身技战术特长,一路高歌猛进,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决赛时小伙子们积极拼抢、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多次达阵成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赢得观众喝彩和对手的尊重,最终喜获冠军。展现了西工大学子永不放弃,勇争第一的竞技精神和精神面貌。

橄榄球运动集合了田径、足球、篮球等项目的优点,是一项充满激情和智慧的运动,也因激烈的身体对抗被誉为是“勇敢者的运动”。在学校开展和普及橄榄球运动,不仅可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增强学生体质,而且能很好地培养学生们顽强拼搏的意志、沟通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尊重他人的优秀品质。我校从2012年开始引进橄榄球项目,2018年修建了专门的橄榄球场地,2014年组建橄榄球队,经过几年的发展,学生选修橄榄球课的学生越来越多,学校三航杯橄榄球赛、橄榄球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蓬勃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带动了大学生投身体育锻炼,在学校形成了一道靓丽的体育运动风景线。

橄榄球队教练:徐耀铎、程刚

许盛勇 动力与能源学院.

黄文彬 航空学院

韩光宇 理学院

艾斯哈提·吐尔德别克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张南 电子信息学院

李嘉驰 理学院

清华 自动化学院

斯马依·瑶力瓦斯 管理学院

袁珷杨 电子信息学院

唐胜典 航海学院

买吾拉木·买买提 教育实验学院

苏巴提江·阿布都 教育实验学院

(审稿:李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