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我校“阳光工程”项目在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场签约
2019-06-24 14:06 温晴 冯慧英  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4日电温晴 冯慧英)6月1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照金举行。我校“阳光工程——‘互联网+教育’扶贫合作项目”、“三航创客教育平台”、“远程航天科普助力教育兴农”、“等你上场——乡村体育教育源计划”等四个项目团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其中“阳光工程——‘互联网+教育’扶贫合作”项目,作为全省高校21个现场签约项目之一与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签约,达成对点帮扶合作意向。阳光工程项目是由我校在读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通过录制教学视频,建立在线双师学堂,实现“互联网+支教”活动。后续我校将通过捐赠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及物资,跟踪学生学习成长情况,帮助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的贫困学生筑梦翱翔。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主题为“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旨在通过红色文化体验、项目实地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国情民情教育,迸发创新创业热情、把科技和农业有效结合,进行精准扶贫兴农活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努力造就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鼓励学生“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审稿:查钢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