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任命张骏同志为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2019-04-24 08:34   党委宣传部

(南京理工大学4月23日报道) 4月23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在科技会堂举行干部教师大会,宣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南京理工大学的干部任免决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司长韩占武同志,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同志,部人教司直属单位干部处、教育处,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主持大会。

受工信部党组委托,韩占武同志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南京理工大学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任命张骏同志为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免去尹群同志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党委常委、党委委员职务。

韩占武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尹群同志担任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期间的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张骏同志的工作简历。韩占武希望张骏同志不辜负部党组的重托和南理工干部教师的希望,与付梦印同志以及其他班子成员一道,继往开来,同心同德,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带领南理工各项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对南京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工作,韩占武同志着重谈了四点意见: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部党组的重要决定上来。第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第三要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全力做好“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第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事项必须坚持集体研究决定,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班子成员要相互配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发挥好班子整体合力。

韩占武同志希望南理工以这次党委主要领导调整为契机,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为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重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周为号同志代表江苏省委组织部讲话。他说,我们衷心拥护和支持工信部党组所作的决定,衷心感谢尹群同志为学校事业和服务江苏地方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衷心欢迎张骏同志来南理工,来江苏这片热土工作。周为号表示,相信在以张骏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一定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工信部党组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尹群同志在讲话中谈到,在南理工工作的37年间,他与师生为友,与同仁为伍,共同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与崛起,深感莫大的荣幸与自豪。他表达了对工信部党组、江苏省委省政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师生员工的由衷感谢,并表示从三尺讲台走向领导岗位,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学校党委书记,他将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最充沛的精力奉献给了南理工这块热土,是一生的荣光。尹群深情地说:“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高等教育大好的发展机遇,面对全校师生员工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历经六十余年风雨沧桑、成长积淀的南京理工大学,一定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新任党委书记张骏同志作了表态讲话,他衷心感谢工信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感谢尹群同志为学校快速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按照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付梦印校长一起,带领南京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继续弘扬南理工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勇创一流,为早日把南理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面对新岗位,张骏表示,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加强学习与研究,面对新环境,要不断增强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四是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谦虚谨慎,紧密依靠师生员工,认真履行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敢于担当,强化权力监督和制约,抓好班子、选好干部、带好队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随后,付梦印同志代表南京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表态,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和上级领导的指示,并对工信部、江苏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付梦印说,尹群同志从2013年担任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以来,带领学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瞄准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崇实重行、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在担任学校党委书记的6年时间里,学校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一项又一项足以载入南理工办学历史的重大成就都与尹群同志的领导和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付梦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尹群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衷心希望尹群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付梦印说,张骏同志长期在兄弟高校多个领导岗位工作,政治立场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领导经验丰富、熟悉高等教育规律,有很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张骏同志到南京理工大学担任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将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一道,全力支持张骏同志工作,继承和发扬南京理工大学党政密切配合、班子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主动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这次大会的还有南京理工大学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处级领导干部、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教授代表、教师代表等200余人。

附张骏同志简介:

张骏,1964年9月出生,陕西西安人,汉族,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1986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曾任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兼长安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校长助理兼发展计划处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常委、副书记。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官方网站

链接:http://www.njust.edu.cn/0c/db/c3624a199899/page.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