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大要闻>>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01-22 22:28 马婷婷  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23日电马婷婷)1月21日下午,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副书记张忻,F1岗辅导员孙亚松、景鑫,F2岗辅导员马婷婷、刘译蔚、宋辉,F4岗兼职辅导员田放参加研讨。

首先,闫育周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工作要求,对学院学生工作2019年的重头戏——“动能成长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逐条剖析。他指出,“动能成长计划”是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生特点,对学校所提出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这一“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解读和落地举措,学院全体学工干部要充分重视,全力推进,观念要新、举措要实、推进要快。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夯实党建龙头和思政教育核心地位,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口才表达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优化学风建设,强化体育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F1岗辅导员发挥专业课教师优势,在各项工作中充分考虑教学联动优势,F2岗辅导员结合经验,积极出谋划策,F4岗兼职辅导员立足学生+教师角度,进行逆向补充,深刻剖析了“动能成长计划”实施方案中需要做细做实的模块,并现场明确工作任务分工,在寒假期间加班加点完善细化实施方案。

整个会议持续将近五个小时,但大家并不疲惫,纷纷建言献策,会议有趣、有用、有效,在做好人才培养大讨论学生工作专项研讨的基础上,集中破解学生工作难题,协同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为学院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审稿:张忻)

关闭窗口